星期一, 9月 29, 2008

LAB品牌學院---充實的一天






9/25(四)參與完研二學長姐21號倉庫班展的開幕茶會後;研一的大家就速速轉換下站,來到位於大隆路與文心路交叉口的LAB品牌學院,他是一個開班授課性質的品牌管理、 行銷規劃中心。


那天,到了中心裡面;已經快過了午餐時間,不過教學助理Evelyn姊保持她帶人親切的服務熱忱,讓我們在Red B教室先把主任請的麥當勞趕緊用餐;然後開始了正式介紹--帶我們去認識他們中心周遭的工作環境與附屬的設計中心(薩巴卡瑪國際有限公司);當然還有創辦人Soames兄弟兩。





看完了環境之後,感覺會是個不錯的閱讀、品茶空間,牆面上有些不錯的品牌廣告作品,而且還有Will可以玩耶!隨後還為我們安排一場約二十分鐘關於認識品牌、管理上的初談講座,Prof.Bathie主講;在聽他講的時候,覺得他真的是一個非常nice及試圖想跟你聽者互動的一位演講者; 不過我有發現班上其他的人,是因為英文連音的關係嗎?怎麼Prof.Bathie講到深刻的地方,有些人好像有比較靜…… 我自己在聽的時候,覺的還可以適應他英文的演講,至少在講到關鍵詞的時候對照PPT,大概知到他在講什麼 (所以說,英文啊~超級的五星級重要!)


Prof.Bathie講完,接著由大家向Soames兄弟兩提問;他們兄弟中文還真是號外的講的流暢,互動中感覺轉為輕鬆, 我聽下來大家對他們接案經驗、和顧客溝通洽談上好像充滿好奇感吧!






吼!正當我以為要結束;已經是下午四點多,不過我是坐鄭ㄚ展的車來的,加上ㄚ霞和小桃,之後他們執意要留下來參與Soames兄弟兩的Tea-Time晚茶有約,所以走出門口一段距離又給他繞回來LAB。

櫃台的小姐也是我們中技畢業的,先拿出咖啡、餅乾來招待我們,感覺好有親和力,也利用那段時間看完了Soames兄弟兩的大作和翻閱了幾本設計期刊和書籍……

終於6點敲敲的來臨…


內容先是問問我們個人興趣在哪?在學校學些什麼?上過行銷或品牌課程嗎?接著問我們有個人的作品集嗎? 於是其他三人就派出我(也好像只有我在網路上;像art4p、黑秀公開私底下創作的插畫、攝影發表),於是我就先開頭囉!心想,第一次給老外看我的作品;有點緊張! 看的時候先是看到我最新的插畫創作 (用了手繪、影像、拼貼、電修調色的技法表現)他們講到以前老師也會叫他這樣表現(由弟弟Tony先說),他很喜歡這樣的tone! 在他講完後,問我為什麼喜歡插畫 (我說先是看上幾米的插畫, 之後在報紙上副刊版有看到一些圖文作家;像幾米、鐵皮機器人---邱南君、想樂、 afu……之後,就愛上了!)接著又問,有電腦畫的插圖或商業作品嗎?那時心裡有點愣住(心想在學校我也有畫過,不過沒有大師級的感覺);就回答說我認為手繪的方式來的比電繪更溫暖有感情些,然後Tony笑了笑,我趕緊說;將來有機會也希望有純電繪的或是接些商業案。


陸續,也談到現在台灣設計院校某某所怎樣教學方式、老師怎樣啊、選課啊……另我震驚的, 我們真的只是使用軟體的機械大補帖嗎?(以台灣來講確實是,卻時常忽略作品本身背後的意義, 一昧的變成只是一直學會很多套軟體的人, 做出美美的卻無意義的圖像)Tony接著說,在國外教授根本不把軟體當一回事,要學自己在家學吧!更著重在作品的表達。後來,也談到接案的親身經驗; 由阿霞先講她第一個接的案子之後到現在這個案子,Soames兄弟兩分別給了一些看法;比方說跟老板立好契約前講好以工作天數計價, 而不以直到完成案子計價(因為台灣的業主都很聰明,累的卻是我們這些年輕設計師);不過以台灣來說這點真的還不能跟國外比!


之後,一路聊到接案上的一些技巧,也聊到建案的東西;還有介紹他們LAB官網上一些附屬好玩的娛樂平台……,就這樣七點半很快就到囉!ㄚ展、ㄚ霞和小桃也買了他們的大作,要了簽名……恩,還有點收穫的一天!




1 則留言:

mAgichsia 提到...

「吼!正當我以為要結束;已經是下午四點多,」
哈哈~這語氣很不想留下來齁,哈哈~
可是收穫真多阿,我們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