星期五, 10月 10, 2008

連「自由弧」都想告訴我!與畫中有『話』





首曲 ∞「自由弧」的命名意義


從人的本名角度來解讀,背負的是家人期許,至於真正釐清屬於真實誠懇的自我;即找回初衷方向和興趣點所在;憶起從小喜歡無拘無束畫圖的模樣,直到現在依然是這樣期許(私下秉持創作的熱誠);因此替自己題了一個網路藝廊筆名,而這個名字的概念如下:



永遠切入不完的角度
講求N個數不完的規則
還不如棄守規則
自由自在讓弧線轉過來
轉過去
此為「自由弧」定義

一個邏輯,一個坑
或許這讓你的思考停擺

傳達意念是相互往來
在大腦裡旋轉徘徊
任意的選擇腦意識出路
此時重複畫上N個「自由弧」

數理公式它沒有
只是一種偶然
無法同理可證

可說是一支無形的華爾茲
富有N個變化頻率




TOPIC 1 ∞ 從背景走出 要出「框」囉!



2007/12月 《不要再框框》黑白線稿


此圖如何誕生?你問我,我會說當動下畫筆的那瞬間(這是一個官方說詞)。老實說身為天蠍座的人,總憑著一股莫名的直覺,然後附帶個性敏感、心情多變、感情執著、精力過人、意志力強、意識精銳、不畏挫折的人格特質(以上皆是)。以前常常被師長們說用功努力固然沒錯,就是一直很守原則,卻在完成一件事後沒什麼成就感。回來解讀這張圖(因為我的習慣是先出來圖在命題);畫中有囚籠、貓、長頸鹿、鳥、雙手、花花草草,各別有不同的涵意;囚籠=囚禁、故步自封,貓=個性上非常靜、怕生且孤立,長頸鹿=可以由最高點望下最低處,象徵全盤性、遠見很廣的,鳥=飛翔;生命旅程的開始,雙手=接受曾經屬於的一切,花花草草=多元的社會,整張圖以圖地、空間的手法,藉由小男孩(有網友說這是我小時候,maybe)而帶出中心主軸。從前是屬於有心事不會主動找人傾訴;是死寂的過去。希望現在能夠勇敢堅持的走出來面對問題,接觸週遭人群;因而踏出框架的第一步,有機會去嘗試種種的可能性與伸展空間,看見許多未來美麗的遠景。




註:網路星座分析我--- 11月10日

個性悅人,直覺力極佳,除非能經常控制過份感情用事的個性,否則會發展成無法控制的脾氣,長時的孤獨,會有做白日夢和過份抑鬱的傾向,應多和性情相近的人接觸,最重要的是不可過份偏激。(有點給他小準!)




TOPIC 2 ∞ 讀我!? 終極深入分析



右邊這張插圖在我大四準備考研究所那時所繪,另一張則是大二插畫課老師出了一個「讀我」的作業情況下而生出來的一張結晶。從右到左說起;一張是在我聽楊宗緯唱「洋蔥」這首歌當下,不否認也有受到這首歌MV畫面影響置入性而有所牽動我的情緒;想到小雞孵育而成長、洋蔥皮糾纏不清、鎖鏈束縛等等想法的轉化(自覺本人容易在情感波幅度上有所起伏)。另一張從我實際應有的基本特質去發想整體畫面動線構成(像天蠍座、生肖屬牛、與畫圖為伍、學過5年的古典鋼琴、高職前段趕夜車導致需要靠打針吃藥);總之大學老師也出了很多關於自己一切的習題,甚至思考上的我也時常會從自己去延伸其他構面。從網路資訊來分析廣義天蠍人格觀點再來看我;以下有節錄過:


「天蠍,生於秋深。性喜靜,意清幽。愛之切,怨亦深。本質輕名利,但擁有成名得利的天賦。偏重靈與肉的完美結合。行動力之瀟灑之特,常令徒有虛表之人忌憤不已。天蠍,一個別具一格的星座。格調分明有別常人,心胸高妙不露於表。常容人難容之事,亦笑人可笑之處。對於朋友,重質不重量,高度要求知心。寧可孤獨,也不違心。內心具有高度責任性,忠誠性,自律性以及矛盾性。本質靜默孤僻的天蠍們極易招惹他人的非難和灌上莫須有的罪名。而其強硬又柔弱的本質,常使其背負黑鍋也不辯護,不低頭。典型的"獨當千古錯,冷漠自逍遙" 的天蠍風格。只有在忍無可忍時,天蠍才會真正採取報復行為。天蠍們擁有天賦般靈性的思維,結合現實的洞察,產生了異於常人的思索角度。愛情觀,友情觀,人生觀,皆如此。由於意識超常,天蠍們總是:苦於紅塵無知音,不如隱形愛孤獨。天蠍的確就是這樣極端:不是最另類的現代人,就是最另類的原始人。」



看完了其中這段論點;雖然有些形容的誇張,卻有一種警訊存在的意味給我。





◎插畫影像提供--感謝自由弧不記個人版權酬勞。

◎天蠍座介紹--
http://www.wretch.cc/blog/NokiaTerry/6498269


沒有留言: